適逢退伍之前,深感自己英文能力之不足,為了讓自己能達到一年後研究所的考試要求及擁有未來悠遊於課業及職場工作能力上的優勢,經多方打聽及比較下選擇了多年口碑的求精外語.很幸運的,一進門就遇見了櫃檯服務的秀惠姊.根據我完成測試,為各方面的能力作了分析,針對我的程度適當的提出建議及課程分配,讓人適時吃下定心丸 。猶記那場考試換算托福成績400分不到,文法七零八落,單字所識不多,整個成績用慘字形容不為過.而後的學習過程中與秀惠姊均保持良好互動,針對學習方針適時適當提供良性互動.求精櫃檯人員對學生學習上的幫助是其他外語機構櫃檯所無。
  求精讓人印象深刻的另一點就是擁有優秀的師資群,劉主任結構文法分析功力,堪稱一絕.每每看主任分析托福怪題,猶如名偵探柯南破案般精采,再難的題目都脈絡可循.上過叫好又叫座的劉雲老師單字課程,讓人覺得單字都有了生命,看到美女可以不再只是用BEAUTIFUL當形容詞了,超級單字隨口可用 
  最感謝也是影響我這一年最深的是求精的張老師.這一年過程中老師陪我從認識一個句型的最基本結構開始學起,一步一步往後延伸 .老師的專業能力之深自不在話下,但難得的是對於我所提的學習上要求及疑惑,老師從不拒絕或敷衍了事反而付出的更多.雖然在課堂上有時會因無法達到老師的要求而慘遭修理,現在回想許多底子也在那過程打下基礎.也因為如此使我相信在應付口試的英文文章時絕不是一時運氣好,短短五分鐘的閱讀時間是我這一年受教於老師的精華展現.老師對學生的付出並不限於課堂上的講學,生活上的任何問題老師都樂於協助.每每看到優秀的學長姊回來探望老師時,當天在課堂上老師臉上顯出的驕傲神情是很教人動容的,頗有傳承及激勵意味 
  古人說:書到用時方恨少.用這句話來形容學習英文在貼切也不為過.平時學習時很難看到直接的成果,但在需要的時候往往就扮演了關鍵角色.一位今年和我一起準備研究所的好朋友,也和我同時通過了台大筆試,但因為英文能力不足的關係使他在口試一關中慘招淘汰.相較之下讓我由衷感謝在求精外語這一年所學及老師們的付出,我深知自己的英文能力在求精學生中程度只能算尚可,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也希望老師們能繼續不吝賜教鞭策我 

分享者 來自 黃○鼎 的一封信 ( 此同學考上台大口腔醫學研究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