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不管在課堂上說的再天花亂墜,在廣告紙上宣傳的再天真浪漫,這些,都比不上學生真正所拿到的學歷來的實在看到這些學生上榜的笑容,再辛苦的教育,再多的資料收集,真的,一切都值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成功的案例。

Letter    to     Oxford :    

如果除了實質的空氣以及養分之外,還有甚麼是會支持著人不斷的成長以及 茁壯,我想,那就是人的夢想。而夢想之所以會是夢想,是因為那是一個自己從未達到 卻又不斷嚮往的目標。沒有人對於自己的夢想是會暸若指掌,也沒有人是對於夢想 會是成竹在胸。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人的心情多半會是孤獨,迷惘,甚至參雜著些許 的自我懷疑。

自從大學以來,出國留學一直是我的目標以及夢想。在準備的過程當中,一開 始大部份時間是猶如瞎子摸象,要同時兼顧課業,研究,GRE,TOEFL以及申請資訊,在當 時我就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竄。與大部份準備出國留學的同學不一樣的地方, 是我周遭並沒有與我有相同興趣在申請學校的朋友一起互相砥礪交換準備訊息。在沒經驗的狀況下對於所有的出國申請的事情,就只能在不斷的失敗挫折以及迷惘中 學習著。服完兵役以後思考了很久,決定不再一個人盲目的準備。在蒐集比較高雄 的留學資訊以後,便選擇在求精來準備所有後續的申請工作。從準備TOEFL到申請 學校,老師顧問就好像是戰友,一起交換研究學校資訊,討論策略以及調整目標提供考 試準備方向。對於在美國研究所申請來說,最重要的也最殘酷的,就是量化性的指標, GPA, TOEFL, GRE, Publication。 很可惜的是,我在這些方面所表現出來的數據都並不是可以在我的申請上得到有利的幫助。因此在學校選擇,讀書計畫以及Resume是我需要更去著重的地方。這些方面也是顧問被我糾纏最久以及花費最多時間的部份。 一方面在短暫的時間中把英文的考試能夠達到一定水準,並且針對不同學校不同科系來準備申請的文件以及申請內容。在收到如雪片般的rejection後終於是收到了來 自Cornell Universityoffer

對於申請美國研究所,我會給予的建議是,無論個人特質是多麼的多才多藝多 麼的超凡脫俗,在能力範圍內GPA,  TOEFL,  GRE  都要盡可能的爭取到最好的成績。接下來就是針對個人興趣學校取向來設計S.O.P以及Resume,這也是我在求精所得到很大幫助的地方。無論申請的結果如何,只要stay  faith,  努力過後所有的過程相信都會變成是每個人人生中獨一無二的經歷。

By   Chen, 01/31/2010 @ Ithac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